繁缕

【绝对占有】番外



又名   “小企鹅”带爸爸的日常


跟正文不同,都是一些生活片段,不会大篇幅细致的描述,也不是连贯的,介意的勿点


刚开始时,尚九熙总是有些小心翼翼的,怕何九华回想起些什么来,但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当然药不能停,何九华全然没有要恢复记忆的迹象,尚九熙也就慢慢的安心了,开始享受当下的生活,只是——何九华的性格也与之前大不相同了,具体的变化,就……大家自己看吧!


澳洲飞利浦岛(没错,我们还是来了)

现在不是旅游旺季,两个身高和体型都极般配的男子比肩而立,都是黑色羽绒服,只是其中一个的羽绒服外形和企鹅非常神似,这是尚九熙专门为何九华设计的,


刚收到衣服时,何九华就扑到他身上,甜腻腻地叫他“尚先森~”,哦,这也是最近新有的称呼,每回听到都会带起一阵鸡皮疙瘩,


这里有一种小蓝企鹅,是世界上十七种企鹅当中体型最小的,所以也被称为神仙小企鹅。


看着一群企鹅从面前走过, 有一只晃晃悠悠的停下来,何九华与企鹅四目相对,尚九熙觉得这一人一鹅之间突然有了一种奇怪的磁场,何九华与企鹅大眼瞪小眼,


企鹅:他是什么品种的呀,长这么大,好羡慕,星星眼。


华:好小好可爱呀,不过走路的姿势真的好滑稽呀,一摇一摆的,然后忍不住的笑出声来 ,

“哈哈~哈哈哈哈~哈”


企鹅:原来是傻的!快点离开,别被传染了。


企鹅加快速度,摇晃的迈着小短腿奋力地跟追上了队伍。


何九华持续爆笑,笑完,随口抛给尚九熙一个难题,


“熙熙,我想要一只小企鹅了。”


然后就裹紧羽绒服快步走了,留下尚九熙一个人在风中凌乱,

尚九熙一整天都忧心忡忡,经过一个晚上的思想斗争后,下定决心要去偷一只时,何九华说是要领养一个儿子,尚九熙长舒一口气,高高兴兴的去安排了。


儿子大名叫何尚,小名小企鹅,据说是当时起名字,俩人怎么都想不出来,没一个满意的,就把两人的姓搭在一起了,莫名合适,但名字上户口那天,俩人大吵一架,原因是何尚与“和尚”同音,怕小企鹅将来找不到媳妇,就“名字是谁想出来的”问题开始辩论,最终尚九熙不出所料的败了,惩罚是承担小企鹅的喂奶,换尿布等所有工作,然后就出现了以下场景:


白天俩人在客厅打游戏,紧要关头,小企鹅哭了,等尚九熙哄完回来,早就死的透透的了,给何九华捏腿一个月;


晚上俩人在卧室,尚九熙刚想干点什么,小企鹅哭了,何九华一脚给他踹下床,他只好认命的去看,等回来,何九华呼噜都打上了,尚九熙欲哭无泪,小企鹅,打扰你爸爸的性福生活,看你长大了,我怎么收拾你。


所以,小企鹅在三岁以后五岁以前都是QQ马哈依稀的暗黑故事陪睡的:“小企鹅在南极生活百无聊赖,我干点什么呢,我上趟内蒙古让他们把我吃掉吧,说走就走,背上小鱼包,打点行囊,徒步就往内蒙古赶,走累了还搭段地铁,“你入学的新书包 ,有人给你拿…………”

尚九熙美其名曰:锻炼胆量


五岁以后小企鹅都自己睡,美其名曰:小男孩要独立


小企鹅从小就会自己吃饭,美其名曰:锻炼自理能力


有一天一家三口一起出去吃饭,尚九熙特意挑了一家麻辣拌,何九华挑食的毛病犯了,挑挑捡捡的:


“这啥菜呀?老醋花生啊,这什么啊!酸辣土豆丝儿,这这,炒合菜呀!咋还有藕盒,这什么玩意儿啊,这是~”


说着皱起来眉头,把筷子往桌上一摆,只是微微勾起的嘴角暴露了他此时的好心情,这么久了尚九熙早就摸清了他的小把戏,只得无奈又宠溺的笑了笑,


“不爱吃,咱就不吃。”


说着,赶忙把九华不要吃的挑出来,把自己要吃的放碗里,不要吃的给小企鹅,说:

“来,小企鹅在长身体,多吃点!”

小企鹅撇嘴,愤愤地咬了一口爸爸所谓的“藕盒”。


尚九熙什么都好,就是记性不太好,


上午9:30

何九华:“今天阳光真好。”(实际在刮台风,外加瓢泼大雨)


上午10:30

何九华:“今天吃的好饱呀!”(其实从起床到现在一口都没吃)


上午11:00

何九华:“小企鹅今天好黑呀。”(实际白的像张九泰。)

小企鹅默默躺枪,在客厅玩玩具时打了个喷嚏。


上午11:15

何九华:“我今天好爱你呀,尚—九—熙!”


说完进来卧室,门砰的一声关上了,


尚九熙:“九华,别不要我呀啊!”


被关在门外,但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做错了什么,没办法,只好问小企鹅了,


“小企鹅,你知道爸爸做错什么事了吗?”


小企鹅换了个方向,背对着尚九熙,继续玩玩具,尚九熙把小企鹅抱着转了个方向,


“明天带你去商场,玩具随便挑!”


“尚先生,你记得今天是几号吗?”


尚九熙恍然大悟,大力地拍打着卧室门,


“九华,你开开门,我错了,我不应该忘记今天是我们的结婚五周年纪念日,上,上次你说的事,我答应你就是了”


刚说完,门就打开了,尚九熙还想说什么,就被何九华一把拽住领口,拉进了房间,

小企鹅深藏功与名,房间穿出细微的刻意压低的声音,小企鹅面不改色的继续玩玩具。


小企鹅慢慢长大,到了该上幼儿园的年纪了,但他死活不肯去,俩人想了一个办法,


尚九熙:“小企鹅,爸爸今天有事,要出门一天,你和爹地两个人在家,要照顾好爹地,哦,还有你自己!


小企鹅内心:瞧着说的是人话吗?


表面:“好的,爸爸,你放心吧!”

由此小企鹅开始了为期一天的苦难生活,


何九华:“小企鹅,帮我倒杯水”

小企鹅:“好的,爹地。”(兴高采烈)


何九华:“企鹅,帮我拿双拖鞋。”

小企鹅:“好的。”(哀哀怨怨)


何九华:“鹅,帮我拿下遥控器。”

小企鹅:“哦。”(巍然不动)


何九华:“鹅~

小企鹅充耳不闻

何九华:“鹅~

小企鹅逐渐暴躁

何九华:“鹅~


小企鹅:“爹地,要我给您接个曲项向天歌吗”


尚九熙晚上刚回到家,拖鞋还没来得及换,小企鹅就扑过来,抱住他的腿,委屈地说:


“爸爸,我要上幼儿园,明天就去,不要拦我。”


小企鹅说完把头一扭就迈着豪迈的步伐回房间了,颇有些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英雄气概,只是小短腿实在出戏,

尚九熙换好鞋,一抬头,看见何九华倚在卧室的门边上,双手叉兜,调皮的朝他眨了眨右眼,他报以一个傻笑。


转眼,小企鹅上小学了,

何九华很不满意,小企鹅每天板着小脸,背个小手,像个小大人一样,

何九华遗憾的捏捏小企鹅的脸:


“哎呀,怎么这么快就长大了,小时候多可爱呀,现在怎么就这样了~”


小企鹅:再不长大,要被你们玩死了。

哎,我爸爸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呀,带爸爸真的好辛苦呀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

鹅:一个爸爸是撒娇精,另一个爸爸是宠夫狂魔怎么办,我一定是捡来的。


华:不,你不是捡来的,你是充话费送的,你不知道爹地和爸爸当时都穷,只充了50元,所以就送了一个你。(语气遗憾又惋惜)


小企鹅抓狂


华视而不见,继续火上浇油:你看我和你爸爸,都一米八多,就这个腿长,你这个小短腿,一看就没咱家基因。


小企鹅伤心欲绝,


熙 哄:不是的,还长呢,等长大了再看。


华:三岁看老。


熙:九华,我话还没说完呢,我的意思是等小企鹅长大了,就知道自己的腿真的很短了,也就会接受现实了。


小企鹅:???


这一唱一和的俩货,你们谁要呀,麻烦牵走行吗?



评论(11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