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缕

绝对占有【七】

(大家中秋快乐哈!


时隔多日,我终于又要Q回那场论捧逗了,毕竟是我写这篇文的初心)


何九华走了进来,带着月夜里独有的阴冷,他走到床边,贪婪的看着床上昏睡的尚九熙,那眼神仿佛是饿狼看见了食物,发出幽幽的寒光,一只手不住地摩挲着尚九熙的脸,看他皱起来眉头,何九华有些不知所措,一看原来是自己另一只手抓住了他的手腕,松开手发现尚九熙手腕上多了一圈泛紫的淤青,何九华退后了两步,茫然的看着自己的手,像是不相信自己竟然会伤害他,接着他转身出了门,消失在夜色里


尚九熙迷蒙地醒来,感觉自己身上有些冷,脖子后方又酸又痛的,想伸手去揉一下,发现手动不了,伴随着他的动作还发出金属碰撞的声音,他看了一眼手,惊呆了,他居然被铁链锁—住—了,脚也是一样,更惊悚的是,他全身上下竟然只穿了一件浴袍,怪不得刚才觉得凉嗖嗖的,他挣扎的拼命,结果除了自己身上的皮肤面积暴露的更多了外没有任何作用。


自己是被哪个变态绑架了,他声嘶力竭的喊着:


“救命呀!!有没有人来救救我!救命呀!!!

…………”


喊了十分钟,尚九熙感觉嗓子已经哑了,可是除了自己的回音,附近真的安静的可怕,他只好停下来看了看这间房屋,木质结构,看上去很老旧了,应该有几十年了,现在居然还有这种老房子,但是总感觉莫名有点熟悉,他正想着呢,房间的门突然打开了,有一个人走进来,阳光混杂着薄雾,让尚九熙看不真切,只能强装镇定的问:


“你是谁呀?为什么抓要我?”


话没说完,那人就走近了,是九华,尚九熙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样,竭力用手去够何九华的手,但始终没办法,绑的太紧了,


“九华,你是来救我的吗?快来帮我解开呀,我好难受呀!”


何九华没有说话,只是站在原地,他玩味的欣赏着尚九熙徒劳无功的动作,过了一会儿,才悠悠的开口:


“九熙,你说——我为什么要抓你?”


尚九熙愣住了了,连挣扎都忘了,只是直直的看着何九华,但何九华没有给他反应的时间,接着说道:


“熙熙,你说过的,你说过要保护我,照顾我的,可你为什么要逃呢?为什么要抛弃我”


“九华,我没有要逃呀,我只是去出差,现在我回来了,我会陪着你的。”


尚九熙慌忙地解释着,但当他看向何九华时,他就没再说下去了,何九华好像陷入了一个漩涡,只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他的眼睛幽黑一片,看不到一点光亮,只是机械的重复着那句“为什么要抛弃我”浓烈的悲伤让尚九熙也有些揪心。


良久,何九华好像平静下来了,他没再看尚九熙一眼就径自离开了。


尚九熙刚才是被“何九华以这种方式抓了我”的事实震惊到了,但现在安静下来想想,反而没那么害怕了,好歹不是什么陌生的穷凶极恶的歹徒,他开始思考“是什么原因让何九华变成了这样?他是以前就这样,还是最近才这样的?”


脑子里闪过一些东西又稍纵即逝,突然,他抓住了一丝关键:“熙熙”这个称呼从来没有人这样叫过自己,但自从和九华在一起后,他就和自然的这么叫自己了,不,好像还有一个人也这么叫过自己,是谁呢,想不起来了。

脑到用时方恨少,尚九熙想捶捶自己的脑袋,发现手动不了,突然有些泄气,心里酸酸涨涨的,觉得好委屈呀,渐渐开始抽泣 ,然后越哭越难过,哭的整个人都一抽一抽的,慢慢的哭累了,就睡着了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尚九熙醒过来,看见何九华就坐在床边,他吓了一跳,往床的另一边靠了靠,何九华看着眸色暗了暗,一只手猛的握住了床的栏杆,连带着铁链一颤,发出“哗啦”的响声 ,


“你不要惹我生气,乖乖的,我给你讲一个故事。”


尚九熙当然不敢再动了,睁着圆溜溜的眼睛,乖巧地看着何九华,好像在说“你看,我很乖的,你讲吧,我听着。”


惹得何九华忍不住摸了摸摸了摸他的小卷毛,然后眯了眯眼,开始讲:


“从前,有一个小男孩,他的家庭很不幸福,爸爸爱喝酒,喝醉了就打妈妈和他,他很害怕,可是无能为力,有一天妈妈终于受不了离开了,留下了他一个人,承受爸爸的毒打和邻里乡亲的流言蜚语,但他已经渐渐不害怕了,更不会哭,他漠然的接受了,因为他知道没有人会因为他害怕而帮助他,眼泪只会让欺负他的人更加高兴,但有一个人的出现改变了他”


说着,何九华的脸上浮现出一抹笑意,眼睛里也溢出一点温柔,


“那是一个比他还小的孩子,但却用自己小小的身躯支撑起两个人的重量,嘴里说着会保护哥哥,呵!那么小的孩子懂什么……但那个孩子却是他那段灰暗时光里,唯一的光了,可惜,后来那孩子搬走了,光也就没了。从此,他的人生就只剩黑暗了。”


说完,何九华很平静,只是低着头,仿佛又陷入其中了,但尚九熙无法平静,怪不得会没由来的亲近相信何九华,怪不得他会叫自己熙熙,原来我们早就认识了,


尚九熙不自觉的讲出了和小时候一样的话:


“熙熙会保护哥哥的。”


何九华听见后猛的抬起头,看向尚九熙,眼中瞬间迸出光亮,然后似想到了什么,哑然失笑,又继续讲到


“九熙,你知道吗,在你失去联系,逃离开我的第三天,那个我应该称之为——妈妈的人就死了,我去火葬场看她,我只能偷偷躲在一个角落里,看着她身边围着一大帮人,有丈夫,有儿女,有亲戚,有朋友,多奇怪呀,我居然羡慕她,我在想当我死的时候,我身边会有人围着我吗?后来我想明白了,像我这种人,死的时候肯定是孤身一人,说不定还会有人拍手叫好呢!你说是不是,九熙?”


尚九熙这时候也顾不得纠正自己没想逃离他的事实了,只是很心疼他,急切地想安慰他


“不会的,九华,我会永远陪着你的,不会让你一个人的。”


“是吗?”


何九华亲了一下尚九熙的额头,留下这么一句话就走了,也不知相不相信自己,尚九熙觉得头很大。


(这篇差不多就是九华的回忆,没什么大的起伏,下一篇应该会把囚禁写完,如果我的文笔够的话,九华的情绪会到一个制高点,我也会把论捧逗的一些我想写的内容写完,下下篇应该会结局)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59)